|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注意,持续严查!记36分!刚考取的驾驶证,第二天就被注销!
2022-01-2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节将至,过年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亲戚朋友陆续回家。聚餐应酬日渐增多,但“喝酒不开车”这根弦一定要绷紧。

扣36分!刚到手的驾驶证,第二天就被注销!

1月20日23时左右,泉州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在黄塘镇黄塘街执勤时,发现一男子驾驶无牌二轮摩托车,且满脸通红神色紧张,便立即上前检查。经呼气检测,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62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经查,男子姓封,黄塘本地人。

image.png

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民警 曾龙强:

他当时可能觉得太晚了交警都没有上班,载他朋友出来要找个地方再继续喝。

封某骑到半路时,发现车子没什么油了,想到附近加油站加油,不料被正在执勤的民警逮个正着。

image.png

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民警 曾龙强:

我们通过他提供的身份证,查询他的驾驶证信息,发现他前一天刚考完科目四,驾驶证已经出来了。按照法律规定,他在实习期扣完12分就要被注销驾驶证,也就是说,他考完第二天就被我们注销驾驶证了。

image.png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封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非汽车类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未悬挂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款,记36分。封某得知刚考到的驾驶证会因此而被注销时,顿时后悔不已。

才拿到手的驾驶证,转眼之间就被注销了。封某要想再开车,只能重新考取驾驶证,希望封某能“吃一堑长一智”。

这个“醉猫”的酒精含量近300mg/100ml

image.png

2022年1月19日1时左右, 罗某某饮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至漳州长泰武安镇溪东村新村路口,被执勤民警查获。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292.7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因“隔夜酒”男子将在拘留所过年反省!

image.png

1月23日,宁德福安交警在城阳镇吉安路设点检查。8时45分许,一辆白色轿车驶入该路段,驾车男子看见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便将车靠边停下,下车企图逃避交警检查。执勤民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将其拦截。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26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22日晚驾驶员蔡某某因赴宴朋友乔迁酒席,就在酒桌上喝了几杯酒,第二天一早赶着上班,便开车上路,不料在半路上被执勤民警抓个正着。

image.png

经核查,民警还发现蔡某某于2019年12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刑事处罚,并吊销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驶证,蔡某某涉嫌无证酒后驾驶机动车。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蔡某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处罚款2500元,行政拘留12日。

公安交警提示

春节期间,民俗活动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请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隔夜酒”驾车也可能构成酒驾。节日期间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夜查,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相互多提醒,千万莫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