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路上有你们,真好!| 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2022-01-26 来源:漳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运大幕已经开启,许多人都在准备返乡过年,或者已经踏上了回乡的路途。在寒风瑟瑟的街头,有这么一群人,一直在你们的身边默默守护着!

漳州交警“迎新春”暖人心

漳州平和辖区

image.png

2022年1月22日11时许,在漳州平和县小溪镇阳光路交叉口,一辆环卫三轮汽车司机因车辆损坏了启动不了,无法驾驶。平和交警大队执勤交警恰好在附近巡逻发现这一情况,为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便立即上前帮忙把车推到安全地带。

辅助老人

image.png

2022年1月23日17时,在漳州平和县小溪镇东大路,一老人因散步摔倒,无法站起,恰好在附近巡逻的执勤交警发现这一情况,立即上前帮助老人,及时将老人扶起,并联系老人子女,一起把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及其家属对执勤交警连连道谢。

交通安全意识如虎添翼

漳州东山辖区

漳州交警深入辖区

农村、企业、学校、社区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进农村

image.png

进企业

image.png

进学校

image.png

进社区

image.png

是“严”也是“爱”!爱老虎油!

漳州开发区

为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开发区交警实行高峰、平峰错时管控相结合的勤务模式,不间断进行治理,全力保证道路安全、有序、畅通。

image.png

漳州诏安辖区

1月21日,一群手持“喝酒不开车,喝酒不开车”小红旗,身着红马甲特殊人员出现在县政府红绿灯十字路口,他们就是醉驾缓刑“道安劝导令”社矫对象。

道安劝导令 

image.pngimage.png

随着漳州市惩戒醉驾新举措“道安劝导令”的出台,1月21日,首批“醉驾”缓刑人员在诏安交警大队民警带领下,走上街头,到辖区主要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对过往群众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电动车未上牌等交通乱象逐人逐车耐心进行劝导纠正和安全宣传,协助消除路面隐患。

image.pngimage.png

春节即将来临,和亲朋好友欢聚,莫忘交通安全,醉后驾驶害人害己害社会。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们,饮酒之后一定不要驾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