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异地交叉用警,南平公安交警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
2022-01-26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节临近,民俗活动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难免推杯换盏,但是请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为进一步强化春运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南平公安交警部门始终保持酒醉驾查处力度不减。1月21日晚,全市采取异地交叉用警的形式在全市开展了查处酒醉驾违法统一行动。当晚全市共查处酒驾24起、醉驾5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41起,其他严重违法276起,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20余辆次。

image.png

(各地夜查现场)

01 异地交叉用警,路面高压严打

image.png

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成立了酒醉驾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针对酒醉驾的特点、高发区域等综合研判,同时抽调支队机关警力支援各地查处工作,并采取各县(市)公安交警大队警力互相交叉,异地用警的方式,严厉打击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02 有奖举报,强化警民协作

image.png

南平市公安局在全市开展酒醉驾有奖举报制度,经查证属实的,最高奖励1000元。

(详情链接:权威发布 ▏您有一份有奖举报待查收!)

image.png

南平公安交警部门在辖区的酒楼、餐馆、娱乐场所、汽车站等地张贴有奖举报海报,进一步营造全民监督的氛围。

03 延平:市民成功举报一起酒驾违法行为

image.png

1月22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延平交警指挥中心接到一举报人举报有人酒后驾驶,民警随即赶赴现场。

原来,驾驶人李某扬酒后驾驶二轮摩托车回家,行经鼓楼街一小巷路口,与停在路边另一摩托车驾驶人起冲突,随后,摩托车驾驶人报警举报。经酒精呼气检测仪检测,李某扬酒精值为23mg/100ml,属酒后驾驶,警方依法对其酒驾行为进行处罚,并将对举报的市民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