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平、武平交警走进驾校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1-2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抓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驾校学员第一道安全防线,把好安全驾驶第一关,引导准驾驶人树立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理念。近日,漳平、武平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驾校,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宣传民警结合当前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及春运交通出行特点, 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重点讲解酒醉驾、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要求学员从第一次驾驶开始,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提醒驾校学员在学驾之初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

image.png

通过举行一场严肃、庄重的文明守法宣誓活动,让每一位新学员将安全、文明行车理念根植于心,不仅从思想上要敬重生命、敬畏法律,更要从行动上摒弃不良交通安全习惯,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感悟到获取驾驶证对个人意味着要承担起重大社会责任。

image.png

驾校交通志愿者走上各大路口,对路面发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立即制止,督促行人和车辆遵章守法、有序通行,耐心劝阻和纠正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通过参与文明交通劝导,亲身体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推动新学员良好交通的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