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辛苦赚钱买新车,头回返家就撞得快报废!“距离产生美”,更保障安全!
2022-01-27 来源:南平、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行色匆匆的驾驶员,期待早日回到温馨的家,但不论多心急,交通安全莫忘记。

1月19日下午,南平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浦武高速(上行)鹰山隧道,发生一起多车追尾的道路交通事故,民警立即出警处置。

image.png

民警达到现场后,发现隧道内发生了五车连环追尾,均不能移动,民警立即协调抢修部门将车辆拖移,恢复现场交通。

image.png

据了解,由于春运车流量大,隧道出现交通缓行,第一辆白色小车进入隧道后,发现前方缓行,便开始减速。

image.png

后面的车辆也开始减速,但黑色小客车,因为安全车距不足,发生追尾事故。黑色小客车后方的车辆,面对前方突如其来的刹车减速,也是因为安全车距不足,来不及减速刹车,径直撞了上来,导致了连环追尾事故。

image.png

民警事后询问了白车驾驶人,其表示:“去年在浙江辛苦打工赚钱、考取驾驶证,买了新车,想着开回家可以带父母出去逛逛,没想到因为没保持安全车距,新车直接被撞的快报废,现在尴尬了!”

image.png

1月22日上午11时30分,厦蓉高速A线191KM(林岭隧道)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无人受伤。接到报警后,龙岩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新泉中队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此时正值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再加上雨天隧道内湿滑,为避免车辆长时间滞留,民警立即与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分工合作,现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引导过往车辆通行。

image.png

经调查了解,当天,林某所驾驶白色小型汽车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因前方车辆较多,便采取了刹车减速的措施,行驶在其后方的黑色小型汽车因未保持安全车距,刹车不及与白色小车发生追尾。紧接着,后方一辆白色小车因同一原因追尾黑色小车,造成了三车追尾交通事故。所幸驾驶员及乘坐人员都系好安全带,并未造成人员受伤。

image.png

根据相关规定,在两起交通事故中,因未与前方车辆保持安全车距,后方追尾的车辆驾驶员分别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公安交警提示  

“距离产生美”很关键,特别是隧道行车!由于隧道内光线较暗,视野较窄,驾驶人很容易产生疲劳感和错觉,要拉开与前车的距离,否则遭遇前车突发情况,后车就极容易出现追尾。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请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的十二字黄金法则,关键时刻能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