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雨天路滑,注意行车安全!
2022-01-27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四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长假长啥样你还记得么,盼星星盼月亮,春节长假终于要来啦。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在计划春节去哪玩了呢?但是,小编要告诉你们一个消息,这个假期可能要在家度过了。因为,有雨。

image.png

不过对有些小伙伴而言,即便阴雨连绵,也挡不住驾车出游的热情。雨天驾车出行,千万不能大意。

image.png

2022年1月22日13时20分在政永高速A线452公里100米处,一辆小型客车失控碰撞道路右侧护栏后,旋转180度横在路中间。车辆前护杠、车胎等散落一地,车头损毁严重,好在驾驶员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15时17分,在龙岩东联络线(永定支线)一辆小车因雨天未降低车速行驶,车辆打滑撞上护栏。据驾驶员唐某回忆,当时他正常行驶在高速上,突然感觉车头向左一偏,迷迷糊糊就撞到了护栏,幸好他系了安全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image.png

雨天驾车更应减速慢行,一旦车速过快,又经过积水路段,可能会因“水膜效应”,导致车辆失控。

小编再次强调:

1、雨天驾车出行要注意:降速、控距、亮尾

2、驾车乘车出行要注意:系好安全带

3、高速遇险,请牢记“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