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产妇临产,孩子手被机器砸断,都是十万火急,关键时刻......
2022-01-2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1月25日上午10时许,一男子驾车在沙厦高速报警求助,称老婆要生了,孕妇羊水已破,孩子马上要出生,担心孩子在路途中出生缺氧,有危险,急需警车开路。

厦门高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出警处置,并通知最近的集美第二医院准备好绿色通道。民警到达发现报警人已到执法站门口,于是用警车开道,带领求助人员快速前往厦门市集美附属第二医院。

image.png

仅用5分钟,两位民警已将产妇顺利护送进产房,仅过6分钟,产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孩子父亲脸上充满了喜悦,初为人父的男子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告诉民警,她老婆临产,昨天半夜突然肚子疼,他早上才知道,马上出发,原计划去厦门第一医院生产,没想到半路羊水破了,只能临时改变计划,还好遇到厦门高速交警!

四岁小孩手指被机器砸断!交警紧急送医

1月19日下午17时20分许,泉州石狮交警大队市区中队辅警程志坚、林进科,两人在石狮同兴路与石金路段执勤,一部小车停在红绿灯人行道旁,称其小孩的手指被机器砸断了,急需前往石狮市医院治疗。

据了解,小孩父亲是服装厂的包装工,因为小孩一个人在家不安全,就将自己四岁小孩带到工作的地方看着,由于顾着工作疏忽,导致小孩玩耍时候左手拇指和食指被服装包装袋的机器砸断,小孩父亲赶紧驾车将小孩送医院治疗,由于途中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很大,怕耽误治疗,于是便在同兴路与石金路路口求助交警开道。

image.png

因当时晚高峰时段车流拥堵,辅警辅警程志坚、林进科赶紧驾驶警车为其开道护送,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原本需要25分钟以上的时间仅用了10分钟,连闯数个红灯将车辆快速引导至石狮市医院,因求助者出门急忙,手机也没带,也没带现金,辅警程志坚便先行垫付1000元治疗费。

image.png

经过紧急治疗后发现小孩食指已被切掉碎了无法医治,小孩于当晚转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