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我从来都是教育别人喝酒不开车的!”,10年“模范”老司机失守了,过年特别要小心......
2022-01-29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明知酒后不能开车,仍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被查处后悔不已。直言自己平时都是,教别人喝酒不开车的,好不容易从外地回家过年,现在年也过不好了。

1月20日凌晨,在长深高速上杭收费站,一辆白色轿车驾驶员有酒驾嫌疑被龙岩高速交警支队民警拦查,经检验鉴定,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9.68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image.png

原来,在前一天晚饭时,刘某与家人在龙岩上杭才溪老家商量为母亲做寿的事,期间喝了米酒和啤酒。他虽知道喝酒不能开车,但想着自己平时酒量不错,又是凌晨了,应该没有交警检查,便怀着侥幸心理驾车出发前往上杭县城,直至被民警查处。

image.png

知道检测结果后,刘某后悔不已,直言自己平时都是教别人喝酒不开车的,十年驾龄第一次喝酒开车就被抓了,好不容易从外地回家过年现在年也过不好了。

目前,刘某已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立案侦查。

公安交警提示:春节期间,民俗活动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公安交警将持续严查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请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相互多提醒,千万莫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