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小举动”传递“大爱心”,春运路上暖心事
2022-01-29 来源: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运工作开始以来,在车流如潮的公路上,时刻都有宁德交警忙碌的身影,他们毫无怨言地奋战在第一线,在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同时,积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巡逻遇火情,交警秒变“消防员”

image.png

1月17日10时23分许,周宁交警在彩虹桥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桥下一堆杂物着火,着火点上面是变压器,情况十分紧急。交警根据实际情况迅速控制现场秩序,疏散围观人群。

当即用沿街商户的水桶就地取水对失火处进行灭火,仅用时5分钟成功将火势扑灭。由于行动迅速,采取措施得当,及时避免了火势的扩散蔓延,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小女孩走失,警民联手帮找家人

image.png

1月21日19时30分许,霞浦交警在府前路妇幼保健院路段巡逻时,一名热心市民称:“看到一小女孩骑着自行车在人行道上,无人照看十分危险。”

执勤交警立即跟随热心市民找到了小女孩。发现现场群众正询问小孩父母的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因女孩年龄较小,无法表达清楚。交警见状一边安抚小女孩,因无法查询女孩身份信息,交警将情况报告指挥中心,同时发动现场群众帮助询问查找,约过了十多分钟,经过现场的一名群众表示认识小女孩母亲,并联系了其母亲到现场,经核实身份无误后,交警将小女孩交还。小女孩的母亲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赞扬。

及时清理山体落石,春运公路保畅通

1月26日15时20分许,蕉城交警在辖区国道G237线巡逻时,发现一处道路出现山体滑坡,路面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落石和沙土,严重影响途经该路段的车辆正常通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image.png

image.png

为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执勤交警立即下车,设置安全警示反光锥,疏导过往司乘人员通行,同时,民警联系了公路部门,与公路养护人员徒手将散落路面的落石和沙土移至路边,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努力,道路得以安全通行,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