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01-29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冬天很冷。警心很暖。为民办实事,我们从未停止。福州高速交警始终用虔诚的心,护您平安春运路。

事故现场焦急的学子

image.png

1月23日中午,福州高速交警支队桂湖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绕城高速公路B道贵安隧道发生追尾事故,造成两辆车无法移动。”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前往事故现场处置。

经过三十几分钟紧张的快速施救,事故车辆均被拖移至安全地带,现场恢复正常通行。此时,其中一部小车驾驶员向民警求助,称女儿2点钟要参加ACCA考试,再不出发就来不及了,而自己的车辆因为事故受损,无法移动,希望能得到警察的帮助。民警立即将上述情况上报,亲自驾驶警车将张同学送往闽侯县高新区科技东路,准时到达考场,顺利完成考试。驾驶员张某某对民警表示赞扬和感谢,对高速交警致以崇高的敬意。

2 故障车上惊慌的母婴

image.png

1月25日15时16分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上街中队民警执行路面巡逻勤务,行经福州绕城高速B道43KM+300M时,发现路面应急停车道上有一辆小型汽车抛锚故障,车上一名抱着婴儿的年轻女性带着一个四岁的小孩,在车辆前方惊慌得不知所措,该车的驾驶员也手足无措,看着很着急,当时路段车流量大,车速很快,情况很是危险。民警立即在车辆后方停靠,打开警灯警示后方来车,接着将受到惊吓的妇女小孩扶上警车安抚好,并连忙前往查看故障车辆。后经询问得知,车辆驾驶员行驶时,突然发现车辆无法正常操控,立即靠边停车。民警经过检查发现小车还能正常启动,由于驾驶员无处置车辆突发状况经验,于是民警主动帮助驾驶员驾驶车辆,同时安排警车在后方警示,一直安全护送故障的小车至福州南收费站出口处广场,受到群众的高度赞扬。 

高速路上拦车的“老父亲”

image.png

1月28日7时许,福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莆炎高速A道珠峰二号隧道时,遥遥看见一个老态龙钟的老人肩膀上挑着两个麻袋,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颤颤巍巍伸出手来,企图拦截过往车辆。民警立即将老人带到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原来老人为附近盖洋珠峰村村民,已经七十多岁了,是一名留守老人,儿子一家在福州生活工作,老人想着马上要过年了,带着自家养的鸡、鸭和山货到福州看望儿子一家。盖洋珠峰村地处偏僻,没有直达到福州的客车,为图方便老人挑着两麻袋的年货从边坡爬进高速,横穿高速公路,企图拦截一部能顺道带他前往福州的顺风车。

image.png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欲将老人带离高速,老人表示不理解并不配合民警。民警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行人横穿高速公路随意拦车的危险性,老人终于进入警车跟随民警离开高速。

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往嵩口闽运客运站,陪同老人买好车票并嘱咐客运司机务必把老人平安送到福州。

当天下午,民警接到老人儿子的电话,表示老人已经平安抵达福州家中,老人向儿子连连夸赞“好警察”。在电话中,民警再次向老人儿子宣传行人上高速的危害性,并希望其能日常生活中对老人进行交通安全方面知识灌输,老人儿子欣然接受并再次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