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临近春节酒醉驾肇事多发 福建公安交警悬赏举报酒驾!(附全省举报方式)
2022-01-30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各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新年伊始,年会、聚会增多,特别是临近春节,在外工作、学习人员陆续返乡,同乡、同学、朋友、亲友互相走访,聚餐聚会饮酒活动增多,酒驾醉驾风险突出。近期,安徽等地接连发生酒驾醉驾肇事事故,伤亡惨重、教训惨痛。1月26日20时30分许,王某醉酒驾驶(血液酒精含量156mg/100ml)苏E88Y25号越野车行驶至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401省道孟饭棚村路段时,驶出路面翻入沟中,造成车内3人死亡、3人受伤。1月27日2时22分许,楚某醉酒驾驶(血液酒精含量312mg/100ml)皖DG9906小客车行驶至淮南市237国道480公里处,碰撞前方停在路边的重型仓栅式货车,造成小客车内4人全部死亡。

酒后驾车,害人害己。春节期间,福建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并发动群众实施悬赏举报遇到酒醉驾司机,立即举报!

(具体奖励机制详见各地交警公众号)

1月16日下午,厦门市公安局同安分局交警大队大同中队接到指令:群众举报在环城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至环城南路与凤山路交叉口路段有人酒驾。

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民警在环城南路与环城东路交叉口至环城南路与凤山路交叉口路段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停在路边,驾驶人躺在驾驶座上不省人事。后经检验鉴定,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44.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该驾驶人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被处以驾驶证吊销,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月28日上午,交警部门联系举报人按照规定奖励举报奖金500元。这是厦门今年举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首起奖励!

1月18日晚,宁德蕉城交警接报警称:在中融中央公馆,有一小车停在人行道,驾驶人在车里睡觉,可能饮酒了,这样在密闭空间昏睡,有可能会有危险,希望交警前来查看。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车停在非机动车道内,车窗紧闭,为确保安全,民警将驾驶人唤醒。经询问得知,驾驶人当晚与他人聚餐饮酒后自以为天色已晚,没有交警查车,心存侥幸驾驶车辆欲回家,由于饮酒过量意识不清,中途便停车休息。经检验鉴定,林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9.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林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刑事立案侦查中。

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对举报人给予2000元奖励。这也是宁德市举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首起奖励!

春节期间,民俗活动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公安交警将持续严查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请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相互多提醒,千万莫侥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