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专题展示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请收好!春节假期全省主干道路易发交通缓行路况研判
2022-01-3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节假期驾车出行,堵车一直是心头大患,如何避开拥堵,节约出行时间呢?根据大数据研判分析,这份春节假期全省主干道路易发交通缓行路况研判请收好。

长隧道或隧道群周边

隧道路段尤其是长隧道、隧道群路段易发生车多缓行,且时长较长;京台高速福州闽侯至宁德古田段、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段、厦蓉高速龙岩上杭、泉南高速三明永安段、甬莞高速泉州安溪至厦门同安段均属此类路段。

(泉州南安水头、苏厝隧道)

(贵新隧道至桂湖收费站出行提示)

高峰时段和枢纽汇聚处

包括集中返程高峰(初五、初六)、每日车流高峰(10-17时)、车流集中方向(前期出城、后期回城)、多个枢纽汇聚处(京台高速宁德古田排头枢纽、泉南高速泉州永春汤城枢纽、岩峰枢纽等)、周边绕行路线较少(京台高速南平建阳、建瓯往福州方向,泉南高速、沙厦高速南平、三明往泉州、厦门方向等)。

(海沧枢纽出行提示)

易缓行收费站

因车多缓行的收费站主要有4个,分别是:杏林、桂湖、福州南、祥谦收费站;因旅游景点集中出行的收费站主要有2个,分别是:莆炎高速永泰嵩口、福银高速闽侯收费站;因当地民俗习惯集中出行的收费站主要有2个:莆田(初一)、宁德南收费站。

(杏林大桥出岛往杏林高速出行提示)

(杏林收费站出行提示)

易缓行主线路段

全省高速公路主线易缓行路段13个,分别是:京台高速福州闽侯、宁德古田段、沈海高速泉州南安水头、海沧枢纽、漳州漳浦段、泉南高速泉州永春、南安、三明永安段、厦蓉高速龙岩新罗、上杭段、甬莞高速泉州安溪段、沙厦高速泉州德化段、永漳高速漳州华安段。

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段和方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

(京台高速出行提示)

春节假期全省天气预报

春节出行提示

1、节前返乡车流可能集中在1月18日至31日(即农历十二月十六至除夕)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呈逐日增加趋势,1月30日至31日上午将迎来返乡小高峰。驾车出行请提前通过交通广播、导航软件、交警微博、微信等,及时了解沿途天气、交通状况和交通管制信息。

2、 2月2日至8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八)期间,将迎来走亲访友及节后返程小高峰。福建公安交警提示:自驾出行请提前规划时间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行车中如遇拥堵缓行请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公路、旅游客运车辆严禁超员、超速、疲劳和分心驾驶,驾驶人要提醒乘客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3、春运期间车流增大,遇仅发生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下载使用“交管12123”,快速定位拍照,及时撤离现场,不因争吵给道路添堵,避免引发二次事故。

4、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事故后,应牢记“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车内人员迅速转移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外,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注意观察来车方向,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牌,拨打110或12122报警并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争执、逗留。

5、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周边易出现无营运资质车辆私揽客源情况。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违法载人、超员超载安全隐患大,易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福建公安交警提示:切勿贪图方便搭乘非法营运、超员、违法载人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