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专题展示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春节避堵指南,看了不堵心!福州最容易堵的地方竟是这些......
2022-01-30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春节为1月31日至2月6日,春节前后,市民进出城需求较大,为保障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福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根据交通大数据平台研判预警,针对易堵路段时段,结合假期出行规律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一、主要进出城通道通行预警

image.png

二、景区周边道路

image.png

三、城区其他主次干道通行预警

image.png

四、绕行提示

春节期间进出城通道及城区主次干道拥堵时段预计为1月30日下午,1月31日上午,景区周边道路主要拥堵时段为节日期间8-11时、17-21时。其中,1月30日下午出城高峰叠加下班高峰,城区进出城通道以及主次干道拥堵程度将大幅提高,同时拥堵时间将持续较长。

螺洲大桥拥堵时,进出城可从324国道或秀宅收费站绕行,城区东片区往南出行的,也可选择经福州东快安上高速绕行;湾边大桥拥堵时,可选择经浦上大桥绕行;贵新隧道发生拥堵时,市民可从三环路-机场高速-福州东快安收费上高速出城,或选择三环路-鼓岭隧道前往连江。

北三环辅道火车站路段1月30日7-9时、16-18时、31日7-10时较易发生拥堵现象,前往火车站二层落客平台的车辆排队到三环路站西路口影响路口正常通行秩序时,辖区大队将对路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由东往西的车辆需继续向前行驶,经过三环辅道罗汉山隧道后掉头绕行,前往火车站的市民请提前合理安排出行方式,充分预留时间,尽量选择搭乘地铁一号线前往。杨桥路因地铁4号线施工较易发生拥堵,前往三坊七巷、东街口东百的市民,可选择经八一七路前往或者搭乘地铁由东街口站出站后步行前往;前往宝龙、万象广场的市民,可选择经工业路前或者搭乘地铁2号线由宁化站出站后步行前往,以避开较为拥堵的西二环路;节假日9-11时森林公园上山路段较为拥堵时,上山车辆可能排队较长,当影响到路口正常通行时,福飞北路审知路口可能进行交通管制禁止东往北右转,易堵时间上山的市民可选择经福飞北路上山;前往烟台山公园的市民,可从六一路或上三路绕行,或者搭乘地铁1号线由上滕站出站后步行前往,以避开因道路施工而易发生拥堵的仓前路。

图片

平安交通连着千万家

请广大驾驶人收好这份

2022年春节福州

城区交通出行提示

合理选择时段、线路

安全出行

图片

出行提示

图片

图片

1.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为期40天,其中1月31日至2月6日为春节假期。受疫情影响,部分营运客流将向自驾出行转移,福州交警提示,请提前规划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避开高峰时段、热门线路、拥堵节点。

2.据气象台预报,春运期间出现阶段性低温阴雨过程概率较高,内陆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冰冻天气。福州交警提示:驾车出行应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雨雪结冰天气时路面湿滑,请驾驶人务必谨慎行车,牢记“限速、亮尾、控距”,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防止车辆侧滑失控发生危险。

3. 2月2日至8日(农历正月初二至初八)期间,将迎来走亲访友及节后返程小高峰。福州交警提示:自驾出行请提前规划时间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和时段,行车中如遇拥堵缓行请自觉排队、耐心等候、依次通行。公路、旅游客运车辆严禁超员、超速、疲劳和分心驾驶,驾驶人要提醒乘客全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

4.2月17日至20日,受元宵节前后学生流、务工流出行叠加等影响,客运和私家车出行将有所增加。节后长途出行前应提前检查车况,行车途中要注意保持安全间距,不随意变更车道、违法超员、超速、超载,防止疲劳驾驶,严禁在高速公路逆行、倒车、突然并线、违法停车、占用应急车道,驾车过程中不接打手机,提前设置导航,导航听声音。

5.春运期间,客运场站周边易出现无营运资质车辆私揽客源情况。农村面包车、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非法营运、违法载人、超员超载安全隐患大,易发群死群伤交通事故。福州交警提示:切勿贪图方便搭乘非法营运、超员、违法载人车辆。

6.福州交警提示:春节期间,民俗活动走亲访友、亲朋聚会增多,请务必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隔夜酒”驾车也可能构成酒驾。节日期间公安交警将持续开展夜查,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相互多提醒,千万莫侥幸。

7.福州交警提示:从事危险化学品运输的企业应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危化品运输车动态监管,确保所属车辆安全设施齐全有效,紧急切断阀处于关闭状态;驾驶人连续驾驶4小时须停车休息20分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速度和路线行驶。

8.福州交警提示:春运期间车流增大,遇仅发生车辆损失的交通事故,请依法选择快处快赔方式处理,下载使用“交管12123”,快速定位拍照,及时撤离现场,不因争吵给道路添堵,避免引发二次事故。

9.货车超限超载易导致制动失效,引发爆胎、侧翻等事故。春运期间,物流运输稳步上升,物流送货轻型货车疲劳驾驶,引发交通事故风险加大。福州交警提示:货运企业平台应加强监督、切勿受到利益驱动,促使驾驶人超载超限、多拉快跑。

10.客运驾驶员24小时累计驾驶时间原则上不超过8小时,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每次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或实行接驳运输。福州交警提示:客车驾驶人保持精力充沛,严格按限速行驶,合理规划、留有余地进点休息,切忌为赶时间而超速、疲劳驾驶。

11.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安全防护系数较低,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福州交警提示:驾乘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请佩戴好安全头盔,不超速、不超员。寒假来临,家长要监督孩子不要无证驾驶机动车,驾驶电动自行车必须年满16周岁。电动自行车仅限在后座载1名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不得载人。

12. 安全带生命带!请务必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为儿童选用符合规定的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