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专题展示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莆田:春运多方广宣传
2022-01-30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靶向宣传教育

聚焦无证驾驶、涉酒驾驶、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随意横穿马路等易发多发违法行为,通过“发放一份告知、摆放一套展板、播放一段视频、开展一次宣讲”等方式开展精准化宣传提示,向村民积极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广大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从而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image.png

巩固宣传阵地

规范设置交通安全宣传设施,提升软硬件水平,有序推动宣传栏、横幅、电子显示屏设施宣传资料更新,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   

image.png

依托社区广播系统、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重点围绕酒驾、超员、闯红灯、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警示曝光,加强对驾驶人的宣传引导。

image.png

开展主题宣传

组织开展“ 美丽乡村行 ”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农村人群聚集的菜市场,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闯红灯、超员、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村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