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坚守的“敬业福”,是春节里最靓的一道风“警”线!
2022-02-0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8c1b62ce3446bb7f3b36b4944b9d19b2

春节假期,真是一眨眼就过去了。当你准备返程或者已经在返程路上时,有一群人,在你看得见或者看不见的地方,为所有人的平安而忙碌着。

image.png

image.png

这个春节,各大景区、重点商圈都有他们活跃的身影,你可能一个不小心,就把他们忙碌的样子留在了你的打卡照片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拥堵的路口,竭力疏导。在你需要的时候,热情指航。

image.png

image.png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出现在哪里,起早贪黑、风里雨里,守护着大家。

2月1日19时许,宁德高速交警巡逻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开着双闪灯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几个人撑着伞站在车旁。民警察觉有异,立即靠边进行布控,并将人员疏散到护栏外。

image.png

经了解,当事人一行五人从宁德柘荣前往福州,途中车辆爆胎,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后,想摆三角牌却始终找不到,报完警后站在寒风冷雨中不知所措,所幸路过民警发现。民警见到两名年幼的女孩被冻得瑟瑟发抖,就嘱咐两位成年男子留在护栏外,做好安全防护工作,等待拖车,先行将妇女儿童带到队部休息,送去热茶、水果零食给她们充饥。

image.png

群众感慨今天运气不错,遇到一位态度这么好的警察。民警告诉他们:人民警察面对违法犯罪分子是严肃严厉的,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民群众,必定是和蔼可亲的。最后,民警对驾驶人没有立即撤离到护栏外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送给他们一个三角牌以备不时之需。

这一个个忙碌的剪影,便是交警蜀黍,春节假期的真实写照。请广大驾驶人朋友们自觉遵法守规,给您的假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