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好了伤疤忘了疼,男子二次酒驾弃车而逃被抓
2022-02-07 来源:宁德高支四大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常言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然而,有些人曾因饮酒驾驶被警方查处,依旧不思悔改,再次以身试法。2月4日晚,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在甬莞高速宁德西收费站开展酒醉驾统一行动。约9时25分许,一辆车在准备下高速时突然停在了收费站内广场,十分可疑,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情况。民警发现现场有有两位男子已下车,其中一个已完全醉醺醺,另一位也满口酒气。民警在询问谁是驾驶员时,两位均表示不是自己开车,询问驾驶员在何处时,也语焉不详,期间十分不配合。民警见状,只能强制将两位男子先行带离高速,在准备进行进一步调查了解时,现场出来了一位红衣男子,其承认车是自己开的。面对三位均饮酒的男子,为明确实际驾车人员,民警通过现场询问、查看监控视频等方式,最终确定正是迟迟才露面的红衣男子吴某驾驶小车上高速行驶。

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发现吴某早在2017年7月便因饮酒驾驶被宁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二大队查处,吴某某此次行为属于二次酒驾。

image.png

据吴某交代,他当晚在八都镇朋友家中聚餐,期间喝了两杯啤酒,聚餐结束后,本打算与两位朋友一起叫代驾回家,但由于地处偏僻,迟迟叫不来代驾,他想着自己没喝多少,便自告奋勇驾车与另外两名同样喝了酒的朋友一起回蕉城,没想到刚准备下高速时看见交警在出口处查酒驾,因害怕再次被抓,没多想就立即停车,并弃车跑走,但最后还是决定自己来承担法律后果,就又返回接受处罚。

image.png

吴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依法受到罚款1000元,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