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今天我要代表被救助的家属们,送上一面锦旗……”
2022-02-10 来源: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一位群众专程来到龙岩高速交警一大队,为古田中队送来一面“人民交警为人民,危难之中见真情”的锦旗,他说:“春节回家路上遇到困难,高速交警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紧急救助伤员,热情细心为我们提供帮助,我们内心都特别感动,今天我要代表被救助的家属们,给江警官送上一面锦旗,来表达对人民交警救人于危难和热情服务群众的感激之情。”

image.png

原来,2022年1月26日10时50分,一大队古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厦蓉高速公路A线豪岭隧道内发生事故,有人员受伤……”接警后,古田中队民警江浩汀火速赶往豪岭隧道,到达现场后发现,隧道内并非一起事故,而是短时间内相继发生多起车辆追尾事故,多辆事故车辆受损无法移动,且有乘员受伤无法动弹,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整合力量精准施救

争分夺秒抢救生命

见此情况,江浩汀当机立断兵分两路投入现场救援:一边对伤员的情况进行了解,做好基本检查工作,稳定受伤人员的情绪,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前往救援。一边沿隧道入口摆放锥筒,疏导现场交通秩序,做好警戒防护工作,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几分钟后,急救中心救护人员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对伤员的伤情进行检查和处理。随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起将伤员搀扶上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疗。

多车追尾车辆滞留

拼尽全力推车保畅

当天正值春运高峰,追尾的事故车辆是多辆小型轿车,隧道内已是一片狼藉,在快速处置好事故后,江浩汀看着隧道内外越来越多滞留的车辆,如果不及时清理事故现场,很可能造成大范围交通拥堵。江浩汀立即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的同时,联合高速救援人员采取安全警戒后,先将事故车辆推至一旁,抢通出一个车道。江浩汀埋头推车的举动被热心群众记录了下来,沿途驾驶员纷纷对民警的举动表示赞赏和感谢。

除了锦旗,我们还收了一封感谢信。这封感谢信由龙岩市政府“e龙岩”平台转来,来自驾驶员黄先生,他用真挚的文字表达了,对林雁新警官的衷心感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