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群众留言点赞的肖警官找到了! | 交警故事
2022-02-16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月7日,一名群众在“福建交警微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点赞了名叫肖滨的警官。经了解,群众口中这名认真负责、一心为民的警官,正是南平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兴田中队民警肖滨。

image.png

肖滨,201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南平高速公路支队五大队兴田中队民警,四级警长。从警8年来,他始终坚守路面一线,热心热情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群众。

认真负责获群众点赞

2月5日,兴田中队辖区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被追尾车辆驾驶员解先生是浙江温州人,考虑到在福建维修不便,提出将车辆拖回浙江维修。但是到温州路途远、拖车费用高,双方当事人在拖车费用上产生了分歧。

为尽快让当事人踏上返程旅途,肖滨主动联系保险公司和4S店,协商明确由保险公司、4S店和负有事故责任的后车驾驶员孟先生三方共同承担拖车费用。肖滨还积极向孟先生讲解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其在出行时要更加注重行车安全。

被肖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热心热情的服务所感动,孟先生在“福建交警微发布”公众号上留下了本文开篇的那段感谢文字。

为民解困的暖心警官

肖滨始终把群众当家人,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是群众口中的“暖心民警”。

image.png

1月26日傍晚,肖滨接到报警,一位钟姓驾驶员在驾车时突然浑身打颤、心慌无力,只能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等待民警救助。接警后,肖滨立即出警,并联系武夷山市立医院派出救护车前去救助。

到达现场后,钟先生正蹲在高速公路护栏外,面色苍白、不停发抖。为缩短救援时间,肖滨与救护车约定在九曲收费站碰头,并用警车将钟先生送至九曲收费站,让钟先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image.png

高速公路沿线村庄较多,个别老人误上高速情况偶有发生。每次肖滨都耐心做好宣传教育,并将老人平安送下高速。

2月6日上午,肖滨巡逻时发现一名80多岁的老奶奶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行走。据了解,老奶奶当天到邻村看病,返回时误上了高速。由于老奶奶拒绝上警车,肖滨一路搀扶着她走了两个多公里,才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途中,肖滨耐心地向老奶奶讲解行人上高速公路行走的危险性。经过教育,老奶奶表示今后不会再上高速公路行走。随后,肖滨立即联系辖区养护部门,及时修复该路段破损隔离设施,防止再次出现行人上高速现象。

全情投入的“拼命三郎”

工作中的肖滨总是全情投入,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

image.png

春节长假高速公路车流量大,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作为中队资历最老的民警,今年他主动申请在中队过年。为陪伴肖滨,爱人带着两个孩子专程从福州来到了中队。虽然家人前来陪伴,但每天忙碌在路面一线,肖滨与妻儿团聚的时间却并不多。

2月6日是长假最后一天,返程车流集中,日车流量超平时6倍。从早上6点处理完第一起事故警情后,肖滨便在路面上连轴转:驻点宁上高速兴田枢纽指挥疏导车辆、在辖区68公里道路上来回巡逻管控、奔赴事故现场处理交通事故......

当日肖滨共接到事故警情23起,处理简易程序交通事故7起,并为16起轻微事故提供快处快赔服务,直到次日凌晨2点才回到中队休息。

在肖滨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春节长假期间,辖区未发生人员伤亡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滞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