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春运“返工路”,安全一个都不能少,这项交通违法行为你有吗?
2022-02-16 来源:综合福州、泉州、漳州芗城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最近的你,是不是也带着大包小包,踏上了返工的路途?交警蜀黍同样步履不停,为了您的“返工路”安全,全心全意护航,查处违法不停歇。返工路上,千万记得蜀黍的叮咛,在近期的整治中这些车辆让人倒吸了一口凉气,安全一个都不能少,超员一个都不能多。

泉州

image.png

2月4日10时22分许,泉州洛江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华北路辅路与安顺路交叉路口查获吴某驾驶面包车超员载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民警对驾驶员吴某进行教育,并责令驾驶员安排车上超员乘客安全转乘其他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2月5日10时28分许,泉州惠安交警大队紫山中队民警在惠黄公路查获陈某驾驶面包车超员载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

据驾驶人陈某称,他驾车来惠安走亲戚,由于车上乘员都是本家亲属,所以大家就认为“挤一挤”没关系,便心存侥幸不顾安全冒险上路,车刚行驶到惠黄公路就被交警查获。

民警对驾驶员陈某进行教育,并责令驾驶员安排车上超员乘客安全转乘其他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泉州丰泽交警六中队民警根据研判信息,在丰泽区普贤路成功查获一部超员面包车。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0人,超员3人。民警对驾驶员庄某进行教育,并责令驾驶员安排车上超员乘客安全转乘其他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福州

image.png

近期,一辆超员小型普通客车在火车北站被福州交警查获,经现场核查,小小的6座车,竟然载客8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近期,福州铁骑在火车站将一辆涉嫌超员的出租车拦下。经查,车上除了驾驶员以外还载有5名乘客。大多数驾驶员主观认为:多坐一两个儿童没什么问题。然而,根据相关规定,多坐一个人,哪怕是婴儿,都算超员!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漳州

image.png

近日,漳州芗城交警大队郊区二中队执勤民警在辖区漳华路三宝路段进行巡逻时,一辆行驶缓慢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走近一看,发现该车底盘特别低,可能存在超员交通违法行为,便当即拦下查看。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最后,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予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宁德高速交警

image.png

2月3日晚19时2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小车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民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该辆小车在行驶途中车胎漏气,无法继续行使,驾驶人刚准备报警求助,便遇到了巡逻民警。

民警发现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其中3名儿童坐在后座家长腿上,民警协助驾驶人更换好轮胎,并用警车将超员乘客带离高速公路。在执法站,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依法作出相应处罚,同时要求联系车辆转运超员乘客。

image.png

2月5日下午14时3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福鼎中队民警在福鼎收费站检查过往车辆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闽J9***6的车辆车上人员较多,民警随即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核查,该车辆核载5人,实载8人,超员3名儿童。民警对车辆驾驶人林某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指出超员的危险性和违法性,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要求转运超员乘客。

为了谋取利润,让乘客挤一挤,部分司机及企业将安全抛之脑后。殊不知超员多一人,危险就多一分。而部分乘客为了方便乘坐超员车辆,在缺乏安全带的保护下,一旦发生危险,极易受伤,事故的场面实在令人心悸。

安全无小事 ,“超员载人”很危险,今天蜀黍来聊聊,车辆超员危害大。

司机朋友切记:心无交规,路有坎坷。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杜绝超员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