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闽AD25889、闽A50Z87、闽AD13758...你们这个举动温暖了福州的冬天
2022-02-17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文明源于心,礼让践于行!看看是哪些优秀驾驶员,自觉做到通过斑马线时停车让行,让礼让斑马线的现象蔚然成风。

闽AD25889

image.png

闽A50Z87

image.png

闽AD13758、闽A532ES

image.png

闽AE2W76

image.png

如何礼让斑马线?

#1 行经人行横道

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

#2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

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3 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

在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路段,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依法处罚。

#4 交叉路口右转车辆

右转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5 交叉路口左转车辆

左转车辆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行人过马路,规矩也要遵守

#1 过马路,守法规

行人横过马路时,应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过街通道通行。

#2 保安全,守信号

行人在通过斑马线前,应首先观察是否有信号灯控制,有信号灯的,要在绿灯亮时步入斑马线;如无信号灯控制,行人沿着斑马线行走,切勿出现沉迷低头玩手机等行为,忽视道路交通安全。

#3 小细节,别忽视

行人切不可闯红灯,钻越或翻越绿化带、隔离护栏,横穿马路;过马路时不可做低头族、戴耳机听音乐;不要在道路上追逐猛跑、坐卧、打闹;不要与机动车抢行。 

礼让行人是一种优良的品德,希望各位车主遵守交通规则,每一次礼让都有文明温度,每一条斑马线都有独特的人文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