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早到不如安全到! 杜绝疲劳驾驶才能让家人放心
2022-02-17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光泽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运驾车长途出行,最怕的就是身体已极度困倦,驾驶人还硬撑着不休息,疲劳驾驶猛如虎,闭眼瞬间祸事来!

连续驾车6小时 疲劳打盹出事故

1月29日上午,沈海高速公路漳州往泉州方向同安路段,发生小车碰撞护栏的交通事故。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林某于当日凌晨2点左右驾车从深圳出发,回泉州老家过年。林某连续驾车6个多小时,中间才进入服务区休息了10余分钟,当车辆行驶至厦门路段时,由于过度疲劳打起了盹,导致车辆刮碰高速公路隔离护栏。“幸好当时系了安全带,所幸未发生二次事故,也未造成人员伤亡。”林某心有余悸。

image.png

公安交警部门认定,林某因疲劳驾驶负事故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随后,民警又耐心与林某讲述疲劳驾驶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提出务必要重新再学习交通法律法规,林某连连点头,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image.png

疲劳驾驶打瞌睡,逆行撞车又撞栏

1月28日13时40分许,童某驾驶小型轿车由南平市光泽县城往寨里镇方向行驶,途经光司线19KM+400M处逆向行驶,与对向行驶的黄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发生碰撞,随即又撞向路侧护栏,事故造成驾驶员童某与黄某受伤及两车损坏。事故发生后,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交警到场开展事故救援、现场勘查等工作。经查,该事故系童某疲劳驾驶,途经肇事路段打瞌睡导致车辆失控逆行所造成。

image.png

疲劳驾驶危害极大,它在无形中将自己和他人推入险境,甚至可能导致惨重后果。那么,我们如何应对疲劳驾驶?

1、日常要规律作息,驾车前要保证充分休息。

2、驾驶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3、开车上高速,途中应当按照“逢三进一”的原则,及时到高速服务区内停车休息。

4、午后、凌晨2:00—5:00等时段是人体困倦高发时段,要避免在这些时间段内开车,尤其是营运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