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好危险!各地查获多起电动自行车骑行上高速,别拿生命走“捷径”!
2022-02-17 来源:漳州、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众所周知,我省高速公路是全封闭式管理,专供机动车高速行驶的道路。高速公路的每个入口都设有行人、非机动车禁止上高速公路的标志牌。

image.png

行人、非机动车上高速公路,不仅自身安全难以保障而且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的通行秩序,危及正常行驶汽车的安全。近期,我省高速交警连续查获3起电动自行车上高速的交通违法行为,且当事人都在高速上遭遇险情,和蜀黍一起来看看吧。

女子骑电动自行车上高速摔伤

1月29日晚,漳州高速交警巡逻至厦蓉高速厦门往长泰方向1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电动自行车横倒在应急车道上,一名女子靠在应急车道护栏边,路面车辆在其身边呼啸而过。

image.png

民警发现该女子身上多处受伤,女子表示因天黑路滑,电动自行车车灯不够亮,导致骑行中撞到护栏。民警立即做好安全布控并拨打急救电话,将女子扶上警车后送至就近收费站出口,和赶来的医护人员齐力将女子抬上救护车,并联系其亲属。

image.png

经了解,该女子觉得高速路况良好,通行速度快,想走捷径回家,没想到行驶到该路段时由于天黑、路面湿滑不慎摔倒,此时手机又没有电,无法联系家人,幸好交警及时出现。民警向女子及家属讲解了骑行电动自行车上高速的严重危害性,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家属对民警的及时发现与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父子骑车上高速遇险情

2月2日傍晚,泉州高速交警接警称,一名男子推着电动自行车载着小孩在高速路上行走,民警立即出警找到该父子。据了解,男子骑车载着孩子欲前往仑苍的家中,结果车刚上高速就没电了,只好下车带着孩子行走。当时正下雨,高速车流量极大,孩子冻得不行又吓得不轻,民警立即将孩子抱上车安抚,并将父子俩送出高速口,同时联系养护部门将电动自行车运下高速。民警对男子进行交通安全教育,男子对民警的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不会再犯类似错误。

image.png

骑电动自行车误入高速 高速交警巡逻发现……

2月11日傍晚,泉州高速交警在甬莞高速(泉州往安溪方向)安溪收费口的匝道处,发现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女子停在匝道入口正不知所措。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上前将电动自行车推行到应急车道内,并将女子撤离到安全地带。

image.png

经询问,女子是附近的村民,当天骑车准备前往安溪茶都,不慎误入高速公路。女子沿着高速公路匝道骑到主线时,发现主线上的车速很快,身旁却不见人影,越想越害怕,停在匝道口不知如何是好时,正好被巡逻民警发现。为了保障女子安全,民警将其安全护送至安溪东收费站,引导女子平安离开高速公路,并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公安交警提示 

● 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非机动车和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导致惨剧的发生。请广大群众杜绝侥幸心理,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车或骑车;高速公路沿线居民,务必看护好家中老人与孩童,让他们远离高速公路。

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有发现非机动车、行人上高速的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或12122,您的一个电话可能会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