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惕!高速公路上,很多事故都发生在这里……
2022-02-1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龙岩、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上车速快,尤其是互通、出入口导流带附近随意变道、停车、倒车,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一犹豫,一拐方向盘,车就撞了......”

2022年2月4日16时许,龙岩高速交警四大队接到报警称:政永高速A线455公里600米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

在事故现场,民警发现一辆黑色小型普通客车停在道路前方,车尾破损,一辆白色小型轿车停在道路后方,车身已调转方向,车头严重变形。

image.png

经询问,王某驾驶黑色小型普通客车从坎市收费站上高速打算去永定高头,行经该路段时,他发现就要错过岔道,于是就拐了方向盘。下一秒,后车就撞上来了。随后,民警调取了后方小车的行车记录仪视频。

image.png

从视频中可见,快车道上行驶的黑色小车在临近岐岭出口匝道时有明显的减速、变道行为,在变更至主车道时,被正常行驶的白色小型轿车撞上。

民警对事故责任作出认定,因变更车道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黑色小车驾驶员王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开错方向后在匝道口停车,结果撞了

image.png

2月5日下午13时许,谢某某驾驶闽A7***7号小型轿车,因路况不熟开错方向后停于福清镜洋收费站进口匝道分流处往福州方向匝道。后方林某驾驶闽A***TK号小型普通客车采取措施不及,车头碰撞闽A7***7号小型轿车尾部,造成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路况不熟,匝道停车,后车撞了上来

image.png

2月2日8时35分,叶某某驾驶闽AT***3号小型轿车,沿沈海高速行驶至沈海高速2130公里渔溪互通时,因在路况不熟,在渔溪互通往平潭方向匝道上停车,后方同车道黄某驾驶闽A***CF的小型轿车采取措施不及,追尾碰撞闽AT***3尾部,造成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高速公路上,特别是互通位置随意停车、变道是一件害人害己的行为。驾驶员在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避免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

在高速上如何正确变更车道

1、出口早准备:高速公路上务必注意观察路牌、提前做出准备。高速公路上每一个出口前2公里、1公里、500米处都设有预告下一出口的标志牌,驾驶员应尽早将车变更到正确方向的行车道,避免临近互通强行变道。

image.png

image.png

2、如果因疏忽驶过了出口,应“将错就错”,继续前往下一出口再掉头,切勿在互通处强行变道,急刹急停或倒车逆行。

3、作为后车驾驶员,即将通过互通路段时应集中注意力,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确保前方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采取有效措施。

来源:综合龙岩、福州高速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