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港交警深入农村多形式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
2022-02-18 来源:泉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有效提升农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泉港交警结合“平安春运,交警同行”的月度宣传主题,积极拓展阵地宣传形式,持续深入农村各乡镇,多种形式开展春运交通安全宣传,有序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升行动重点工作。

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活动 做好交通安全巡回宣讲

image.png


针对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情况,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不断提升农村地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用看得见的案例、听得懂的内容,向群众讲解各类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普及交通法律法规及安全出行常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接地气的农村“大喇叭” 开展“乡音”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民警采用闽南语、普通话这种“双语”的形式,将交通事故案例和安全出行常识等内容通过“村村响”农村广播系统送进千家万户,把交通安全宣传触角延伸至各村镇,进一步提高农村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率,有效提升村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

建设完善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深化多维交通安全宣传

image.png

根据辖区春运交通特点,在乡镇各行政村、国省道主要路段、警保合作劝导站、农村道路等车流、人流密集路段粘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及时更新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设施,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意识、安全文明行车意识,让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