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小车司机被撞“晕” 高速交警精准快速处置助5名司乘人员顺利脱险
2022-02-18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2022年2月7日上午9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发现,沈海高速公路同安往泉州方向龙掘东服务区路段有一部小车滞留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且有人在车道内行走,可谓险象环生。由于当事人没有报警,无法确定警情。

image.png

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派位于附近正在执勤的马巷中队民警立即前往处置,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在涉事现场前方民警发现高速公路第一车道紧挨着中央隔离护栏停着一部小车,小车旁有两人在走动!高速公路上路过的车辆为了避让纷纷紧急制动转向,情况十分危险。执勤民警迅速拉响警报器,将警车停在滞留车辆后方150米外示警,并用随车携带的反光锥桶进行安全布控,随后着手进一步处置。

据民警了解,当事人彭某某驾驶一部闽C牌照小车过完年从贵州返回泉州务工,因车辆长途跋涉突发爆胎,导致车辆碰撞中央隔离护栏而滞留第一车道。当事人彭某某表示:自己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事故,一下子被撞晕了,也不懂该如何处理,更没想到要及时报警求助。自己和副驾驶乘客下车查看,后排三位乘客仍然坐在车内,均没有撤离到护栏外安全区域,5名司乘人员身处险境却浑然不知。幸好被高速交警及时发现,并第一时间出警处置,才使得一家人平安脱险,现在想想都感到后怕。最终当事人彭某某由于事故发生后未及时在车辆后方150米以外摆放三角警告标志提醒后方来车,依法给予警告并记3分处罚。

厦门高速交警提醒: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轻微事故,要牢记用好“十二字”警句“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也就是要第一时间做好警示措施,人员快速撤离到安全区域,然后再报警求助,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