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多地下雪了,最美不仅下雪天,还有风雪中“逆行”交警!
2022-02-2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福州气象 责任编辑:黄智超

受冷空气南下影响,福建省笼罩在湿冷的阴雨天气当中,未来几天将持续这种状态。昨日,福建许多地方都加入2022年的“下雪群聊”啦!

@福州气象 最新消息:闽清下祝成为福州今年首个降雪地,让我们期待更多降雪的消息。 

image.png

据了解,经过一夜的降温,今天早上全市城区最低气温已至4℃左右,高海拔地区基本上在0℃以下,最低为永泰天台山的零下2.5℃。

image.png

闽清白樟腹桂山微波站

不只在闽清,在福州鼓岭以及闽侯大湖等高海拔地区,也纷纷传来下雪的消息

image.png

鼓岭

image.png

闽侯大湖雪峰雷达站

福建多地下雪,全省各地公安交警闻讯而动,迅速投入防御寒潮工作。通过加强巡逻、铺洒融雪剂、在易结冰桥面路段增设提示牌,导向牌、反光锥桶压道提示、变更12122信息提示板等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各地交警通过与交通广播连线,向导航软件提供实时路况等加强安全提示。

南平浦城在我省的北方,与浙江交界,也是我省气温最低的几个地方之一,南平高速交警与其他多部门多措并举,联合保障高速交通安全。

image.png

南平政和县稠岭路段结冰。

image.png

省道s201柘荣往鸳鸯头草场路段全路结冰。

image.png

寿宁县城区后段桥,路面结冰。

image.png

周宁县受降雪天气影响,国道G353线麻岭路段至仙风山景区,泗桥乡路段路面结冰湿滑。

image.png

三明宁化东华山道路已结冰。

image.png

厦门交警协调路面LED宣传屏,设置出行提示。

近期天气预报

20日,全省有小到中雨,南部地区部分大雨,其中中北部山区部分有小雪、雨夹雪或冻雨,部分山区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21日,全省有小雨,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中北部高海拔地区有雪或雨夹雪,部分山区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

22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沿海和南部地区局部大雨,气温略有回升。

公安交警提示

1.请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检查车况,特别注意车胎气压、车灯、喇叭、转向、雨刷等部件是否正常有效;

2.行车过程中,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和距离,不随意并线、超车;

3.集中精力,注意观察前方路况,不接打手机,保持“慢”“稳”行车;

4.遇路面湿滑、结冰时,转弯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慢打方向盘,忌紧急制动,防止车身失控侧翻;

5.车辆制动要柔,缓踩制动踏板或者点刹,配合变速器低档减速,防止车轮抱死,车辆侧滑;

6.服从现场交通指挥,尽量减少冰雪区域出行,避免因交通管制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