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寒潮天气中,你们是最美的“雪警”!
2022-02-2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受冷空气影响,福建笼罩在湿冷的阴雨天气中,多地陆续加入“下雪群”。当人们忙着在朋友圈晒雪景时,有一群人身着“藏青蓝”“荧光绿”,哪里有雪景,哪里就有他们。警服上积下的雪花,是坚守平安的痕迹,大街小巷、高速路上随处可见他们挺立在风雪中疏导交通、清理积雪……

宁德交警巡逻警示,提醒过往车辆注意行车安全。

image.png

2月21日上午,宁上高速周宁段,宁德高速交警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image.png

2月20日,南平高速交警通过加强巡逻、铺洒融雪剂、驻点勤务、在易结冰桥面路段增设提示牌、导向牌反光锥桶压道提示、向福建交通应急广播提供路况提示等方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image.png

2月21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六大队联合高速收费、路政人员在杨源收费站清扫积雪。

image.png

2月21日上午,南平高速交警三大队组织路政、养护部门在京台高速祝源大桥路段开展除冰除雪作业。10时起,浦城境内高速公路已全线正常通行。

image.png

2月20日4时许,泉南高速清流段出现雨夹雪天气,三明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通过在桥梁、积水等易结冰路段定点警示、实时查看结冰情况及联合养护部门撒融雪剂等方式,排查隐患、疏堵保畅。

image.png

↑查看路面结冰情况

image.png

↑联合养护部门撒融雪剂

2月21日上午,三明高速交警二大队联合养护部门对福银高速299KM处开展融雪除冰作业。

image.png

救助

闪烁的警灯提醒路上行驶的车辆,温暖的话语指引前进的方向。只要群众需要,公安交警永远在您身边。

2月20日上午,三明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严寒中帮助驾驶员更换故障车辆轮胎。

image.png

2月20日18时08分许,沈海高速A道(上行)1985公里处,受雨雪恶劣天气影响,道路湿滑,一辆小车因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追尾碰撞前方车辆。接警后,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飞鸾中队民警火速赶到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布控警戒后方车辆。

得知后车有位老人受伤,民警上前不断安慰:“放心,没事,救护车很快就到了。”稳定伤者的情绪,很快,救护车抵达现场,民警协助家属及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目前受伤人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已无大碍。

image.png

无惧风雪路,坚守保平安。福建公安交警竭尽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