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车主们注意了!车辆发生这些变化,请抓紧来车管所一趟!
2022-02-2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对于机动车来说,很多参数都具有严格限定,不能轻易更改。这可让不少车主犯了难,想给车身变个颜色需要登记吗?改变了车内饰呢?蜀黍汇总了不同情形,机动车的相关信息有变化,哪些需要申请变更登记,哪些不用?一起来看看。

机动车信息发生变更,车主需要申请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的情形:

1.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的;

2.更换发动机的;

3.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4.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5.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6.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其中,申请改变机动车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及更换车身或者车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在变更后十日内按规定提交资料并交验车辆。

机动车信息发生变更,车主可以申请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的情形:

1.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共同所有人姓名的;

2.同一机动车所有人名下在同一辖区车辆管理所登记的同号牌种类非营运机动车申请互换号牌的。

以上两种情形无需交验机动车,但机动车所有人在申请互换号牌号码前,应当将两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同一机动车一年内可以互换变更一次机动车号牌号码。

办理步骤

机动车变更登记

在线预约

关注“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在“便民服务”中选择“业务申请”,找到“车管所业务预约”,阅读预约需知后,根据具体需求填写相关资料进行预约。

image.png

现场办理

预约完成后,备齐资料按时前往办事地点受理业务。

咋啥啥都要去申请变更登记呢?就没有自己的操作空间吗?别急,如果属于下述情形,就不用办理变更登记啦~

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1.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2.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出入口踏步件;

3.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这下心里有底了吧~再遇到需要变更相关信息的情况,快按照上述步骤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