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深夜醉驾兜风“兜”到执勤点,福州高速交警接连查获3起醉驾案件!
2022-02-22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即便是蜀黍一再强调酒后禁驾,可依然有人选择以身试法,难道你希望被曝光在大家面前的是你酒驾被查获的样子吗?

家里娃哭闹,着急要找爸

2月14日23时许,福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宏路收费站,对一小型轿车驾驶员张某良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05mg/100mL。随后民警将张某良带至医院抽血检验,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0.1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张某良当晚在福清某大排档与朋友喝酒时接到家人电话,称孩子在家哭闹。张某良着急回家,就直接驾车从福清返回镜洋,但还没上高速就被民警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酒后“兜”风散酒气

2月15日23时24分,一辆黑色小车驶入福州东收费站入口处,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丁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91mg/100mL。随后民警将丁某带至医院抽血检验,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03.7mg/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丁某当晚在福清与朋友饮酒到22时左右,然后想要开车兜风并加油,没想到“兜”到了民警夜查的执勤点,结果被当场查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645514484(1).png

醉得开不动车,醉到站着睡着……

2月16日0点27分,福州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接警称,在机场高速B道33km处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白色小车,驾驶员不省人事。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驾驶人躺在放倒的驾驶座上仰面而睡,民警在车窗外对该男子进行呼喊,但他没有醒来。

image.png

经过半小时左右的“叫醒”,该男子终于醒来。后经检验鉴定,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84.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经询问,驾驶人吴某当晚与朋友在漳港聚会时喝了8瓶啤酒,晚上回青口途中酒劲上头,突感困意来袭,于是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睡觉。直至民警叫醒,吴某方才后悔不已。在民警现场调查过程中,吴某甚至站在路边打起了瞌睡。

不管是心存侥幸,还是自恃驾车技术高,酒驾都将受到法律严厉惩罚,还会对今后的生活造成巨大影响。


image.png


-公安交警提示-

说了这么多,蜀黍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各位能将“酒后开车”扼杀在摇篮中。当你放下酒杯,拿起车钥匙之前,想想自己、家人、孩子,别让今天的一时冲动,成为明天的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