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昨天,福州,全市交警都在忙这件大事!
2022-02-22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学啦开学啦,寒假的进度条已加载完毕,“神兽”们终于归笼啦。看着自家的娃头也不回地坐上校车,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走进校园,不少家长内心已经开始狂喜了。

image.png

蜀黍昨儿提前上岗,全警出动,值守在校园周边及各大路段确保孩子们上学路上一路平安。

2月21日上午7时至8时,全市出行车辆20.1万辆,较开学前增长20.3%。全市主要路段交通压力虽大,但秩序井然。需要提醒的是,市区道路条件和停车资源有限,请家长们在接送孩子时,尽量避免随意停车和长时间停车等候,以减少不必要的拥堵。

由于是开学首日,护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来来往往,学校周边的交通异常繁忙。

image.png

为此,蜀黍早已全方位做好部署:警情快速处理、铁骑快速巡逻、交通事故快撤、挪车求助快查、学生求助快送、重要信息快报等多项举措同步进行,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安全入学。

同时,校车作为学生上学放学时乘坐的主要交通工具,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对于每一辆校车的标识:轮胎、安全带、应急锤等装置,蜀黍都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校车司机进行安全教育,确保病车不上路、上路不违法,保证学生上学路上的出行安全。

image.png

开学前夕,我市中小学生集中进行入学前核酸检测。为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福州交警提前进入“开学模式”,强化警力保障各核酸检测点位周边交通安全。

image.png

开学首日,全市校园周边车辆陡增。为保障学子上学路安全,福州交警全员上路,火力全开确保安全畅通。

image.png

为避免校园门口交通秩序混乱,福州交警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的巡查保障,提醒过往车辆经过校园周边谨慎缓行,组织车辆在安全区域内即停即走 ,对无法劝离现场的违停车辆进行抄告 。

image.png

此外,蜀黍还带着安全知识走进辖区内各大校园,针对不同学龄段、不同区域、不同学校“因材施教”,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蜀黍在此也提醒大家:开学出行高峰仍在持续,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有序,建议广大驾驶人遵守交规、错峰出行,各位家长在接送孩子时,优先选择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