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滑” 撞护栏!雨天高速上行车警惕“水滑”!
2022-02-22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福建局部地区飘小雪、下冻雨,恶劣天气多发,也是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发布安全提示,提醒广大车主关注天气变化,合理规划出行时间。

据统计,截至22日8时,昨日辖区共发生交通事故45起,多为单方事故,特别是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匝道、服务区出入口匝道撞护栏事故在雨天里明显上升。

案例

image.png

路面湿滑,小伙驾车撞上护栏

21日下午18时许,王某在G15沈海高速往惠安方向的惠安出口匝道下高速时,发生小车碰撞护栏单方事故。事故现场只见小车半个车身都碰撞上了匝道护栏,副驾车窗、后排车窗全部损毁,轮胎都卡到路沿外了。

王某称,当时还在下雨,就感觉路比较滑,不知怎的就撞到护栏上了,还好人没事。

案例

image.png

出口匝道事故,民警合力推车保畅

2022年2月21日14时许,林某驾驶小车行驶至甬莞高速金淘出口时,发生碰撞护栏的单方交通事故。事故车辆受损严重,车辆无法移动,占用下高速匝道。为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处警民警召集人员合力将车辆推移至路沿,确保路面通畅。

在这样的天气开车出行,需要格外注意安全,特别是高速公路行车。

高速交警提醒

近期泉州辖区降雨较多,路面湿滑,高速公路互通、枢纽路段匝道弯急、坡度相对较大,导致车辆失控撞护栏警情事故多发。雨天路滑,高速匝道行车请注意控制车速、保持车距、谨慎驾驶!遇车辆偏移时,切忌猛踩刹车,应握紧方向盘,轻点刹车降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