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到福清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2022-02-23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2月22日下午,副省长、公安厅长黄海昆到福清市调研指导公安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

image.png

在宏路街道周店村,黄海昆实地察看了周店村综治中心和乡贤调解室运行情况,与基层民警、调解室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乡贤、律师、离退休干部等人员在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方面的作用,拓宽矛盾纠纷化解渠道,用好用足村规民约,努力构建乡村善治新格局。同时,要不断升级智能防控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推动平安建设。

image.png

在音西派出所,黄海昆细致察看了“e体+”综合指挥室,详细了解该所“两队一室”勤务模式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落实公安部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两队一室”勤务模式运行,特别是要充分发挥综合指挥室的作用,进一步做强指挥调度和基础支撑。同时,要推动警务网格与社区网格深度融合、同格运作,夯实基层基础,提升派出所工作效能,确保工作落到“最后一公里”,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image.png

在福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黄海昆认真听取了该中心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实战化检验公安机关应急处置能力水平,最大限度提高反应速度,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期间,黄海昆还专题调研信访维稳工作,深入音西街道,与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和社区干部、民警代表座谈交流。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十分重要。要切实把信访维稳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讲究方式方法,综合施策,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以及福清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