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酒醉驾曝光|长途醉驾十个几小时,这样的“能耐”要不得
2022-02-23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春运后半程,福州高速交警支队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强酒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要求,积极开展酒醉驾查处统一行动,营造严查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高压态势。

酒后长途驾驶11个小时,心忒大了

image.png

2月18日晚,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民警冒雨在福州绕城高速荆溪收费站进口开展酒醉驾查处统一行动。23时48分许,民警发现一辆贵州牌照小客车驾驶员有酒后驾驶嫌疑,对其进行体内呼出气体酒精含量测试,测试值为92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随后依法立即带醉驾嫌疑司机到武警福建总队医院进行血样采集。

image.png

经专业检测机构检测涉事司机血检酒精含量为90.6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经了解,司机于中午12点多在江西境内一高速服务区吃饭,期间喝了一瓶二两多的劲酒。后因接到老板催促尽快回去上班的电话,在服务区休息片刻,便驾驶车辆直接往福州方向行驶。长达11小时的车程中,驾驶员自认为还算清醒,而且时有短暂休息,不会出什么事,就一路驾车,没想到在荆溪下高速时被民警查获。

万幸没有发生交通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福州高速交警提醒 

“喝得不多”“休息过了”不是酒驾的理由,而是侥幸的借口。人体血液中的酒精代谢需要一定过程,而且每个人的酒精代谢速度不一样。喝酒的人即使睡了一夜,仍可能处于醉酒状态。如果头一天喝得比较多,建议第二天最好别开车,待酒精完全消解后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