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安全带生命带,系好只需几秒钟
2022-02-23 来源: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连续的降雨天气导致路面湿滑,对群众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雨天行车必须要检查机械、轮胎性能,除此之外,上车后第一件事,就是要全员系好安全带。

正确使用安全带案例

你还敢不系安全带吗?

2月3日10时50分许,丁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福州绕城高速公路A道59公里处匝道,因雨天路面湿滑,加上车速较快,车辆在转弯时失控,车辆撞上水泥护栏。

image.png

车辆的行车记录仪画面显示,事发时驾驶员系着安全带,车辆失控后驾驶员被安全带牢牢固定在座椅上,没有受伤。

未正确使用安全带

2022年1月8日15时40分许,驾驶人赵某驾驶闽AL0***号轻型栏板货车,途经甬莞高速B道703km+400m路段时由于操作不当,车辆失控后碰撞张某驾驶的闽A08***号小型普通客车,造成闽A08***号小型普通客车乘客张某、赵某受伤、路产损失、两车损毁的交通事故。事故中乘员张某由于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被甩出车外,伤情较重。

image.png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请广大交通参与者珍惜生命。驾乘车辆时自觉系好安全带,为自身的安全多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