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上好"开学第一课"武平公安交警走进校园“送安全”
2022-02-24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交通安全意识,平安、文明出行。2月23日,武平公安交警走进丰平幼儿园,为小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image.png

课堂上,宣教警员采用PPT方式,结合小朋友的出行方式和年龄、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播放卡通图片、交通安全视频、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详细向小朋友们讲解应该如何安全过马路,怎样看信号灯、如何安全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以“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为主题,向孩子们现场演示如何规范佩戴安全头盔,提醒孩子们在上下学时,不仅要自己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还要提醒自己的家人做好安全防护,遵规守章、文明出行。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中,宣教警员还采用问答和启发的形式,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吸引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听讲的同时,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问题,直观形象的内容,生动有趣的讲解,在互动中将交通安全知识融入其中,使小朋友们加深了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增强了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宣讲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向小朋友们讲述交通安全知识,调动了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主动性,让孩子们更懂得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带动家长乃至全社会进步强化交通文明意识,共同营造文明礼让、和谐顺畅的交通环境。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