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破防了!寒冷中彼此温暖,警民间“双向奔赴”
2022-02-25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厦门、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有人说,无论爱情、亲情还是友情,当“双向奔赴”时才更有意义。然而,“双向奔赴”还藏在人与人之间的善意里,平凡世界中这每一场不平凡的“双向奔赴”,看得让人心生温暖。

警民间的“双向奔赴”,太温暖!

2022年2月19日,晚上19时许,厦门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巡逻至沈海高速东孚服务区B区时,一个女孩拖着行李箱朝警车走来并向民警求助。

经询问得知:她从贵州安顺坐大巴到厦门,黑心的大巴司机欺骗她说车已到东孚车站。等大巴走后,女孩才发现这里既没有公交站点,也没有出租车!她是被黑心的大巴司机甩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

疫情防控期间,民警查验了该女孩的行程码,并测量体温,随后用警车载她来到了高速交警杏林执法站,帮助她叫了出租车。

image.png

候车间隙,民警了解到,女孩姓卢,19岁,贵州人,已经在海沧务工2年,由于飞机票太贵,动车票紧张没买到,只好花了四百多元,乘坐了贵州安顺往厦门的大巴,没想到路上遇堵车,18日13:00上车,今天18时左右才到厦门。万万没想到会被黑心的大巴司机丟在高速公路上。

image.png

女孩从包里掏出四颗煮熟的鸡蛋,要给民警当点心,民警笑了笑并婉拒她的好意,在确认她已吃过晚饭后,给她倒了杯开水御寒。出租车到了,上车临前女孩为了再次表示感谢并给民警深深鞠了一躬!

在漳州高速辖区,发生这么一件事,女儿发烧,心急父亲超速行驶。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但是漳州高速交警有温度的执法,温暖了群众的心。

女儿发烧,心急父亲超速行驶,交警这么做

2月15日下午,漳州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旧镇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旧镇站口执勤,16时14分许,民警发现一部小型普通客车存在超速交通违法行为,于是将该车引导至安全检查通道作进一步处置。

打开车窗后,民警依法让该驾驶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告知驾驶员存在的超速交通违法行为(限速110km/h,实测速度为133km/h,超速20%以上),在检查证件过程中发现该还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这时驾驶员蔡某向民警求助:他一周岁多的女儿发高烧正着急送往漳浦中医院治疗,能不能先送完孩子儿就医再回来接受处罚?孩子的爷爷奶奶也很是着急请求放行车辆就先行就医。  

image.png

民警听完驾驶员陈述后,本着“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理念,决定先用警车送孩子和爷爷奶奶前往医院就医,因车辆未年检不能上路行驶,便让驾驶员留下处理后续事宜。

当日18时许,民警经过电话询问驾驶员蔡某女儿医治情况,蔡某表示女儿因送医救治及时,高烧已退,目前已无大碍。驾驶员蔡某一家对民警刚柔并济的执法和急群众之所急的服务理念深表感谢和赞许。

生活中,点滴温暖和关爱足以为身处困顿的人带来莫大的勇气和力量,所有细碎的瞬间就像一束光,让平平无奇的日常充满惊喜,有些或许不值一提,但细细想来,连空气中都满是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