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各地交警凌晨出击查获多名侥幸违法者,福安警方严查一起酒驾抗拒抗法案件
2022-02-2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泉州交警、福州高速交警、FM1007福建交通广播、福安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夜深人静,大部分人都已进入梦乡,有些驾驶员脑中“交通安全”这根弦,似乎有点松了......他们想着:这么冷的天不会查酒驾吧?凌晨了,交警该回家睡觉了吧?收起你的小心思,严查酒驾,交警蜀黍一直在路上!

2月26日凌晨0点,福州交警在西二环北路象山隧道路段,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凌晨1点45分左右,交警连续拦停三辆小轿车,进一步对驾驶员检查时,发现存在酒驾的情况。

1

黑色特斯拉的驾驶员陈先生疑似喝了酒,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这名驾驶员陈先生体内酒精含量达7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2

黑色宝马轿车驾驶员翁先生被交警拦下后,不停地说自己没有喝酒,然而呼气检测结果显示,他体内酒精含量为12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3

开白色宝马轿车的陈先生说就喝了几瓶啤酒,抱着侥幸心理还是自己开车上路了。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显示其体内酒精含量为168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

image.png

连日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以酒店、餐馆等涉酒场所周边路段为重点,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宣传整治行动,广泛发动群众举报,严查酒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image.png

2月24日4时18分,梁某饮酒后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泉州市丰泽区东湖街少林路路口时,被丰泽交警三中队民警当场查获。经鉴定,梁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71mg/100ml,已达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经调查,梁某曾于2017年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2018年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此次已是梁某第三次酒驾了。

据梁某交代,当晚与朋友聚餐时喝了些啤酒,酒后再次抱着侥幸心理上路,没想到再一次被交警查获,而自己刚过实习期的驾驶证再一次“飞”了,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2月25日晚至26日凌晨,福州高速交警在福州北(桂湖)收费站开展夜查酒驾行动。民警结合以往酒驾查缉经验,依托收费站设置酒驾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当晚,3名“酒后”驾驶员被查。

1

2月25日23时15分,徐某某驾驶闽AX***1号小型轿车,行驶至桂湖收费站入口,因涉嫌酒后驾驶行为被福州高速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7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酒后驾驶行为作出处罚。

image.png

据徐某某陈述,晚上8点多和朋友喝了3-4两白酒,平时酒量比较好,能喝一斤,加上泡了两个多小时的茶,感觉人是清醒的,所以就开车准备返回桂湖家里,没想到在桂湖收费站被民警查获。

2

2月26日0点35分,郭某某驾驶闽J****1号小型轿车,从桂湖收费站入口准备前往宁德,因涉嫌酒后驾驶行为被福州高速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酒后驾驶行为作出处罚。

image.png

据郭某某陈述,晚上自己喝了3瓶啤酒,因为家里小孩生病,比较着急,所以就赶着回家里陪小孩,没想桂湖收费站有交警查酒驾。

3

2月26日1时12分,陈某某驾驶闽A10***号小型轿车,行经桂湖收费站入口时,因涉嫌酒后驾驶行为被福州高速交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44m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公安交警部门依法对其酒后驾驶行为作出处罚。

image.png

据陈某某陈述,他当晚喝了三杯自酿水酒,觉得没关系,就从五四北开车准备回桂湖家中,结果在收费口被民警查获。

男子酒驾暴力抗法,福安警方依法严查!

2月10日21时,占某某酒后驾驶小车经过福安市城阳镇步兜亭路段与另一小车发生剐蹭。接到报警后,福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处置。经酒精测试仪检测,占某某的测试结果显示为156mg/100ml。执勤民警在处置占某某交通事故中,占某某借助酒劲在闽东医院住院处大门、福安市公安局第一办案中心辱骂民警、暴力反抗执勤民警执行职务,造成执勤民警手部、身体等处受伤。

image.png

福安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由“维权办”启动维权机制,组织相关单位依法开展调查。目前占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袭警罪被福安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酒驾违法,醉驾犯罪,严查不是为了惩罚,而是为了保护大家,所以下面这些请大家一定记牢!

驾车莫饮酒,交警天天有。蜀黍劝您,勿做醉(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