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病患急需救治,铁骑从市区赶到高速口接力护航!
2022-02-2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晋江交警、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峰期车流不断,几抹荧光绿引领着一辆车迅速穿行,同时不停示意前方车辆避让……

跨区域紧急护送

近期,福州交警接到求助,称有一名病患需从三明尤溪赶往福州市协和医院救治,福州铁骑立即与指挥中心线上线下联动开展紧急护送……

接到指令后, 福州铁骑前往福州(南)高速口等待救护车,从收费站入口护送该车辆,前往福州市协和医院。由于正值出行高峰,路上车流不断,在铁骑的接力下,仅用了17分钟,便顺利到达30公里外的福州市协和医院。

image.png

孕妇羊水破裂临产 展开“生命接力”

2月22日18时许,晋江交警接指挥中心指令:一名孕妇羊水破裂,情况紧急,需送往泉州儿童医院救治。晋江交警、丰泽交警接到报警后联手展开生命接力,将孕妇平安送抵医院。2月23日上午,孕妇的家属特地打电话到晋江交警,感谢交警全程暖心的护送,为救治争取了宝贵时间。

image.png

老人事故受伤 民警及时救助保平安

2月17日上午,宁德高速交警接警称:甬莞高速康厝枢纽匝道处,有一辆小车碰撞护栏,车辆无法移动。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上前询问人员受伤情况,得知副驾乘员刘某因受到碰撞冲击,腰部受伤,无法正常行动,由于副驾驶座车门受护栏阻碍,只得坐在车内等待救援。

image.png

考虑到伤者刘某年龄较大,治疗时间分秒必争,民警当机立断,与驾驶人一起挪动事故车辆,拉开车辆和护栏之间的距离,为伤员活动创造空间,之后众人一起小心翼翼地将伤员转移到警车上,由警车将其送至临近收费站。约十分钟后,警车抵达收费站,民警配合已在收费站等候的医务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因送医及时,目前伤者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急群众所急,帮群众所需。在路上遇到紧急情况您放心向路面交警、铁骑求助,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为您提供最及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