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交警硬核放大招 涉酒企业一个都不漏
2022-03-0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增强驾校学员及教练的交通安全意识,福州交警深入餐饮企业、重点客货运企业,集中开展醉驾、酒驾交通安全主题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出行意识和法治意识。

餐饮企业

image.png

福州交警深入餐饮行业及其他涉酒场所突出宣传重点,将"拒绝酒驾"宣传海报张贴到大堂、包厢、楼梯间、等公共区域显眼的位置,让来往客人随处都能看到各种设计美观的警示标语,时刻提醒着消费者"驾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重点客货运企业

image.png

福州交警走进重点客货运企业开展酒后禁驾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结合典型案例讲述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进行详细解析,并发放宣传单,让客货运驾驶员直观的了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安全行车的重要性。

快递外卖企业

image.png

福州交警走进快递外卖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讲解、案例剖析等方式,切实强化醉驾入刑宣传教育,全力提升企业员工对醉驾、酒驾违法行为及后果的认知深度和广度,督促企业强化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开展酒醉驾整治行动。

进驾校

image.png

福州交警结合酒醉驾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讲解相关的法律法规,计算酒醉驾的违法成本,分析酒醉驾等危险驾驶行为的危害性,让学员们真正认识到涉酒驾驶给他人和自己带来不可预知的严重后果。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从我做起,养成“包容、礼让、文明”的交通习惯,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人人抵制交通违法,人人践行文明交通,共享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