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闽AC1288、闽AM0009、闽AM5612这些大车,斑马线前请停车!
2022-03-01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驾驶泥头车、客运车等大型车辆时,如果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斑马线前未提前减速礼让,就极易因视线盲区引发交通事故。一起来看看是哪些大车对斑马线视若无睹、我行我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如果不想成为事故的主角,就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时刻警示自己注意盲区。

大车盲区有多危险?

对于泥头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客车等车而言,多数事故是因驾驶员忽视视线盲区而导致,因此驾驶员在上路前,企业需进行安全行车培训。

此外,驾驶员需格外注意的一点是“内轮差”,由于“内轮差”的存在,大型车辆在转弯时,前、后车轮的运动轨迹不重合。一旦非机动车或行车误入此区,而司机没有注意,便可能引发事故。

由此可见,视线盲区足以致命。做好安全监管,才能安全运输。提前预警,才能降低事故风险。严于律己,不仅是对自己负责 ,也是对其他交通参与者负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