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首批“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
2022-03-01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交警蜀黍天天劝导,时时宣传,但仍有部分心存侥幸的驾驶人把“酒后不开车”抛到脑后。

为有效防范遏制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一步发挥以“道安劝导令”为主要方式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劝导公益活动的教育、引导和辐射作用。日前,龙岩首批“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

那么,“道安劝导令”要求“醉驾”缓刑人员做什么呢?

1、禁止在缓刑考验期内喝酒酗酒,禁止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

2、每月在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一次;

3、每月在路口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不少于200份;

4、在居住地行政村(村委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5、在公安交警部门举办的道路交通安全培训班上“现身说法”。

“醉驾”缓刑人员入矫前宣誓

image.png

主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

image.png

image.png

沿街入户文明交通宣传

image.png

安全培训会上“现身说法”

image.png

期间,首批“醉驾”缓刑人员进行了入矫前宣誓。随后,在各自岗点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未按道行驶和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在辖区主要路段、沿街商铺向过往群众发放“珍爱生命 拒绝酒驾”宣传单,有效提升群众遵规守法的交通安全意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抵制酒醉驾违法行动中,切实预防和减少辖区涉酒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