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走进企业,强化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2022-03-02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扎实推进交通安全宣传,增强企业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8日,龙岩各级交警部门组织警力,走进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进企业上好交通安全课

image.png

上杭大队走进龙岩市烟草公司上杭分公司开展“珍爱生命拒绝酒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宣传民警通过播放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驾驶人讲解了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号召驾驶人从自身做起,并积极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到抵制酒驾醉驾的交通安全宣传队伍中,警民连心,共同营造“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浓厚宣传氛围。

进客运站开展主题宣传

image.png

新罗大队向等候乘车的旅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及出行注意事项,并结合典型交通事故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工作人员、客车驾驶人及乘客讲解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提醒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警企联合现场劝导宣传

image.png

连城大队通过现场开展警企联合劝导、分发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劝导交通参与者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呼吁大家要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驶行为。

公共场所多样式宣传

image.png

漳平大队民警在酒店、KTV等公共娱乐场所,通过LED显示屏播放警示标语,向场所经营者发放举报酒醉驾奖励制度宣传单,在前台、大厅等显眼的位置摆放拒绝酒后驾驶提示牌,呼吁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酒后驾驶,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扩大交通安全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进一步起到了提示和警醒的作用。

龙岩交警温馨提示

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从我做起

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