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春运结束,这些数据值得你关注!
2022-03-02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南平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持续加大酒醉驾违法查处力度。2022年春运期间,共查处酒醉驾违法945起(其中,酒驾违法724起,醉驾违法221起),与去年春运同期相比查处量增长11.31%,全市未发生涉酒亡人交通事故,涉酒事故受伤人数同比下降66.67%。

01 酒醉驾有奖举报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酒醉驾综合治理能力,鼓励和发动群众踊跃参与交通安全管理,有效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全市公安交警全面落实酒醉驾违法举报有奖机制。目前,共根据群众举报线索查处酒醉驾违法10起,目前已发放举报奖金5000元。

image.png

02 异地交叉用警

image.png

南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针对酒醉驾的特点、高发区域等综合研判,采取各县(市)公安交警大队警力互相交叉,异地用警的方式,并抽调支队机关警力支援各地查处工作,严厉打击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image.png

03 涉酒案件深度调查

2022年1月30日起,全面实施“涉酒案件深度调查”机制,对查获的每起酒醉驾违法尤其是涉酒事故进行溯源,落实“七必问”,即:饮酒场所必问、饮酒时间必问、行驶路线必问、驾驶资质必问、车辆及车主情况必问、同饮人情况必问、涉酒场所劝阻情况必问,发现娱乐场所违反规定在凌晨2时至8时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的,及时通报文旅等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发现涉酒场所未劝阻酒醉驾的,联合道安、文旅等相关部门约谈。

image.png

春运期间,南平公安交警充分运用“涉酒案件深度调查”机制,发现1起娱乐场所超时营业违规行为,并及时移送当地文化和旅游局,由具有管辖权的文旅部门作进一步处理,进一步规范了娱乐场所经营行为。

image.png

04 全面推行“道安劝导令”

image.png

进一步发挥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公益活动的教育、引导、辐射作用。全面推动“道安劝导令”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有48名醉驾判缓人员参与道安劝导活动。

image.png

南平公安交警提醒:

开车莫侥幸,严查酒驾不放松。即日起至3月23日,南平市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继续保持对酒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请您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