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手“痒”偷开家人小车上高速,驾校学员无证+超速面临拘留
2022-03-03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东南网3月3日讯 (记者 黄智超)近日,宁德高速交警四大队在甬莞高速B道林厝服务区开展逢五专项整治统一行动,14时50分许,民警从移动测速设备实时上传的数据得知一辆白色轿车途经甬莞高速B道535公里100米存在实时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违法行为。

民警随即将该车拦下检查,民警依法要求该当事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接受检查,并告知其存在超速违法要对其进行处理。面对检查,驾驶员林某某神情有些慌张,支支吾吾说着稍等,却始终无法出示其驾驶证,见民警不断询问,只好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随后民警将林某某的身份证件号码输入警务通核查时,发现系统确实不存在该驾驶证件信息,驾驶员林某某涉嫌“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汽车”的违法行为。

经查,当事人林某某是某驾校学员,其已经过了科目三考试,过几天考完科目四就可以领取驾驶证了,当天一时间手痒,趁家人不注意就开走了家里的小车,没想到就这一次就被民警查获了。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当场依法开具交通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林某某将面临罚款1600元并处15日以内行政拘留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