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这20位酒驾司机落网
2022-03-04 来源:南平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酒醉驾违法行为,3月2日晚,南平市公安交警开展了第三次的异地交叉用警查处酒醉驾严重交通违法整治行动。交警部门集中警力针对酒醉驾高发的餐饮、酒楼以及娱乐场所周边重点路段开展整治行动。据统计,当晚全市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20起。

image.png

当晚,市局交警支队领导以及各地公安局领导分别深入辖区的查处现场督导并参与夜查行动。

image.png

行动中,各地还在酒店、KTV等公共娱乐场所发放、张贴举报酒醉驾奖励制度宣传海报,在前台、大厅等显眼的位置摆放拒绝酒后驾驶提示牌,呼吁大家拒绝酒后驾驶,进一步起到了提示和警醒的作用。

饮酒一分醉,驾车千分险。这也是蜀黍反复强调,不可以饮酒后驾驶的原因。

饮酒影响驾驶操作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4.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