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货车“摇摇晃晃”上路,“恨天高”埋下大隐患!
2022-03-0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宁德福安交警、龙岩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行驶在道路上,有时会看到一些货车满载着高高的货物,显得十分笨重,甚至有的看起来“摇摇欲坠”。超长、超高的货车就像行走的“定时炸弹”,安全性能极差,一旦发生事故,货车变“祸车”!

宁德:危险!“超高、超长”车辆违法上路

image.png

3月1日8时58分许,交警城区一中队在学院路路段开展日常巡查时,一辆闽09DXXXX蓝色拖拉机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将其拦查。经查,该车后车厢装载大量铁片铁条,超出了车厢高度及宽度,且只用一根细带固定,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驾驶员卓某林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处罚款100元,记1分,责令其将货物分批转运。

image.png

3月1日10时28分许,交警城区一中队巡逻至吉安路时,一辆超载三轮车驶入民警视线,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车辆所载货物超出了原车辆的车身高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三轮车驾驶员刘某辉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处罚款100元,记1分,责令其将货物分批转运。

image.png

2月28日9时9分许,交警城区一中队巡逻至福新路时,一辆三轮车驶入民警视线,民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车辆所载货物超出了原车辆的车身高度,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对三轮车驾驶员蔡某生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处罚款100元,记1分,责令其将货物分批转运。

龙岩高速:严查货车超高、超长

image.png

2月23日下午,在上杭收费站,执勤民警查处一辆超高超长运输货物的货车。原来,该车是运载泡沫箱从龙岩工厂出发前往上杭的。驾驶员虽明白货物已超高超长,但工厂老板想“省事”图方便,便将泡沫箱装满一车。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将违规装载的货物进行转运,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2月19日下午,在长汀收费站,执勤民警也查处了一辆“摇摇欲坠”的货车。驾驶员明知超长超高拉货是违法的,但为能够一次性运载货物,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没想到一到长汀站口便被执勤民警查到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并责令其转运违规装载的货物。

货车超高、超宽、超长载货,不仅会对车辆本身的性能、制动产生影响,更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1、遮挡视线

货车本身就存在盲区大的问题,如果装载的货物超长超宽超高,很容易遮挡后视镜视野,扩大盲区,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

2、挤占车道

超长货车在转弯时也需要占用其它车道,转弯处本来就视野狭窄,如果对向来车刹车不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3、容易发生遗撒,危害道路安全

超长货车因为货物超出车体一部分,如果加固不到位或者被其它车辆剐蹭到,很容易发生遗撒,不及时处理的道路遗撒物,会给其他车辆带来极大危险。

4、货车超高,危害更大!

货物高出车体,不但会导致车辆重心上移,更易诱发翻车事故,增加货车运输风险,而且在很多城市都有限高的情况,很容易出现货车剐蹭或者被卡在桥上、限高杆下的情况,引发道路拥堵。

公安交警提醒:希望每一位货车司机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遵法守规,安全驾驶,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