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连续三年因醉驾被处罚,这次他又栽了
2022-03-07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交警不会天天查酒驾的!”“我走小路,交警应该不知道这里!”“喝得不多,家也不远,没事的!”......那些心存侥幸、挑战法律权威的驾驶人,等待他们的一定是法律的严惩。

连续三年因醉驾被处罚,这次他又栽了

image.png

2月28日20时20分许,龚某某驾驶无牌照二轮普通摩托车途经宁德寿宁渔阳路兰花亭路段,有酒驾嫌疑被执勤民警拦查。现场交警要求龚某某配合酒精检测,对方以无法吹气为由,不进行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但主动交代其有饮酒,要求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于是,交警带龚某某前往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经检验鉴定,结果为261.6mg/100ml,属醉驾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image.png

在对龚某某身份信息进一步核实时,民警发现龚某某此前分别于2019年2月、2020年8月、2021年12月,连续三年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罚,此次被查属于第四次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属于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二次酒驾被查却想轻生,交警耐心开导

2022年2月25日8时37分许,一辆闽C牌小车行经沈海高速公路翔安收费站时,有酒驾嫌疑,被厦门高速交警支队马巷中队民警拦查,经呼气测试,驾驶员詹某呼气测试结果为6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詹某交代:他于24日晚在安溪家里和妻子发生矛盾,心情很差,在凌晨二点至三点许,自己一个人喝起了闷酒,喝了3瓶啤酒,25日早晨因要到厦门翔安某工地上班,也没顾及太多就开车出来,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交警查到。

image.png

随后,民警对詹某驾驶证信息进一步核查时,发现詹某于2019年10月就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安溪县公安机关查处过,这次又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属于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本次詹某将面临1000元罚款、吊销驾驶证并处10日以下拘留。

詹某得知处罚结果后表现得十分消极,说车也不要了,自己也不会去处理。民警再次告知逾期不接受处理的将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詹某却回答民警:要是他还活着,可能会去处理,人要是死了,不就不用去处理了。民警意识到詹某此刻情绪低落且思想消极,甚至已有轻生念头。民警随即将詹某请进接待室,耐心开导詹某,詹某向民警倾诉他多年各种生活压力和积累的夫妻矛盾。

最后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詹某终于打消了轻生念头,还主动问起后续处理细节。民警一一为其解答后,这才松了一口气,安心让詹某离去。临走时,詹某再次向民警表示感谢。

吃佛跳墙会被查出酒驾?

image.png

近期,福州交警在上街高新区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一名驾驶员车窗边的酒精测试棒红灯闪烁。驾驶员下车后矢口否认,称自己没喝酒,只是晚上吃了佛跳墙。在民警的一再询问下,驾驶员才承认自己中午喝了一斤白酒……经检测,驾驶员范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85.25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

酒后驾驶的违法人员别想以“假性酒驾”为借口,掩盖自己酒驾的事实,是否真酒驾,蜀黍一看二闻三测就知道。

如何辨别“真假”酒驾

生活中比如荔枝、蛋黄派、藿香正气水、腐乳等,以及口气清新剂、漱口水等一些含酒精成分的日用品都会导致“酒驾”。但这些都不是真酒驾,也不要企图让它们背锅。

交警通常会要求漱口后,稍等片刻再进行一次酒精呼气测试,基本可以排除这些原因造成的“酒驾”。或者可以进行“血液检测”以此作为判定是否酒驾的标准。

究竟哪些食物会产生“假性酒驾”的现象,这些假象又会存在多久呢?来看看福州交警做的小测试吧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请务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只能自食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