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这类车辆注意,整治“风暴”上线!
2022-03-0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芗城、泉州泉港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货车交通违法危害大,每次看到路上有货车交通事故的时候,背后都会感觉一阵凉意袭来。我省公安交警部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整治,力保交通安全。

漳州芗城交警

image.png

芗城交警郊区二中队联合交通局,在圣王大道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image.png

芗城大队郊区一中队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在319国道前山执法站对大货车进行违法行为检查。

image.png

加强源头管理,向运输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督促企业处理违法车辆!

泉州泉港交警

泉港交警强化路面管控,通过固定设卡、流动巡逻等方式持续对途经辖区的大货车、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遗漏、飘散、超限超载、闯红灯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image.png

2022年3月2日10时38分许 ,南埔中队开展渣土车滴撒漏整治,在泉港区通港路查处一起闽C82**6重型自卸货车存在滴撒漏行为,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2022年3月2日10时42分许 ,南埔中队开展渣土车滴撒漏整治,在泉港区通港路查处一起闽C82**2重型自卸货车存在滴撒漏行为,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公安交警提醒

▶ 作为货运企业:应当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源头的监管,避免货车超载;此外,货运企业还要对货运车辆驾驶人定期组织教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杜绝超限超载行驶;

▶ 作为雇主:不要为了攫取更大利润而非法改装货车,更不能强迫货车驾驶人“多拉快跑”;

▶ 作为货车驾驶人:别为了眼前利益超载运输,而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危险抛之脑后;驾车行经急弯陡坡、长下坡、交叉路口、临水临崖道路,要注意减速慢行、按规定让行,保证安全驾驶。

▶ 作为轿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以及行人:遇到货车,一定要与其保持安全距离,防止突发状况。

遵守交规、依法上路才是王道,同时也告诫所有运输企业:请时刻牢记安全运输、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切勿知法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