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线上线下两手抓,这支女子宣传队又获奖了
2022-03-07 来源:莆田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莆田交警”抖音号在4500余个全国公安账号评选中脱颖而出,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警务类2021年度优秀直播账号。

image.png

在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有一支清一色由女性成员组成的团队,她们就是抖音宣传团队,是该支队法制宣传大队为做好全市交通安全宣教工作而专门成立的。成立至今,为莆田市交通安全宣传立下了不少“功劳”,并获得一系列的殊荣。

image.png

2019年2月14日,该团队刚刚成立时,面临着宣传人员不足、工作任务繁重、技术缺乏、经费限制等问题。在支队领导的重视和相关大队的支持下,团队负责人林锦香带领赖彩艳、蔡琳、林晓丽、翁少红4名宣传骨干从无到有,零基础自学摸索,在打造精品抖音视频上下功夫,定期研究素材加工、运营维护等问题。抖音团队成立以来,团队每位成员都在网上自学剪辑教程,刻苦钻研,娴熟掌握了视频剪辑制作能力,不断提升的抖音视频质量赢得了网友的广泛点赞,产生了多条破亿点击量的作品,迅速圈粉,扩大了影响力。

image.png

莆田交警抖音号目前点击量、点赞量及粉丝数均位于全省公安系统榜首。2019年获得福建省政法新媒体优秀账号,2020年获得全省政法系统“十佳”新媒体账号;2020年7月,莆田交警抖音号荣获中央政法委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新媒体账号。2020年11月选送的短视频获得中央政法委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优秀短视频,很好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和体现弘扬了警营正能量,展示了莆田交警的良好形象。

运用抖音短视频的资源优势,团队宣传人员与日常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相结合,依托“双微”等自媒体平台,进一步整合资源,深挖新素材、包装新典型、展示新形象,撰写新闻稿件、拍摄图片、制作视频,通过主流媒体及时发布图文信息、视频资料,发出公安交警声音,形成主流舆论氛围。

为确保春节、清明、五一、六一等重要节点宣传活动的顺利开展,宣传团队成员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撑起公安交管宣传的“半边天”。她们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七进”宣传活动,为广大交通参与者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答疑解惑。

image.png

为守好宣传最前沿“主阵地”,她们利用开学季、“六一”等节点,深入学校开展“平安上学路”“小手拉大手”等系列宣传活动;建立重点客货运、进城务工人员企业微信群,及时推送典型案例,大力推动交通安全宣传进入生产生活场景,将交通安全源源不断送进农村地区、田间地头。

image.png

2021年,抖音团队抓住互联网主流契机,创新推出网络执法直播,将交警执法的工作情景真实地呈现在网友面前。团队成员每月到全市各县区开展执法直播活动,新型的政务公开形式深受广大网友的好评与点赞,直播间人气与日俱增。

image.png

截至目前,莆田交警抖音直播74场次,观看人次逾7000万+,吸粉70万+,直播影响力始终位于全国政法系统新媒体前列。在由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联合今日头条、抖音独家发布的政务抖音号排行榜中,莆田交警在近3万家政务抖音号中脱颖而出,2021年11个月直播均位列全国政务抖音榜前十(因疫情十月份直播暂停),6月、7月荣登全国第一,数次荣登全国抖音号直播热点榜。在由公安部中国警察网举办的第五届警务视频发展研讨会暨2021年度警务视频展播精品案例发布活动中,“莆田交警”抖音号荣获2021年度优秀直播账号。

image.png          image.png

2021年1月莆田交警抖音团队荣立市局集体三等功,2021年3月获评福建省巾帼文明岗。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