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示曝光!龙岩这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
2022-03-0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你是不是觉得终生禁驾离你很遥远?可有些人就是一念之间导致自己不!能!开!车!(一辈子)

什么是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指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不得驾驶机动车的行政处罚。

违法必严惩,蜀黍一个都不放过。看看这位是谁:

image.png

普法:哪些原因会被终生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龙岩交警提醒

广大驾驶人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交通违法,摒弃交通陋习,时刻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立即报警、抢救受伤人员、保护现场,切勿心存侥幸肇事逃逸。